台灣社交距離 App
注意事項及個資保護說明

「台灣社交距離App」(以下稱「本服務」)不蒐集任何個人資訊,僅將接觸史紀錄於各個使用者的手機裡,協助使用者掌握每天接觸人次,及把關潛在風險。

「本服務」是由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開發,並與行政院合作的一個防疫App,此App以保護隱私且尊重使用者意願為最高原則,運用先進技術無須註冊任何個人資料也不會有任何資料會被上傳,能協助使用者把關潛在風險。

 

 

以去中心化的設計讓使用者無須註冊,也無須上傳資料。減少個資蒐集疑慮,利用App本身每15分鐘產生一個雜湊值(Hashed ID),在用戶互相接觸時,雙方的手機會透過藍牙偵測身旁裝置的Hashed ID,同時記錄下接觸的時間長度與距離,分散儲存在個別用戶的手機中,28天後將會自動刪除。

 

除一般使用者可自行選擇是否下載,若有使用者確診,可透過醫生或疾管署人員主動詢問,是否願意上傳過去手機所生成的Hashed ID資訊,也就是說,使用者能掌握自已想分享的資訊。而上傳的資料,會由行政院來維護,7天後將自動從伺服器中刪除。